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北湖:肩负革命先辈荣光 开启从军报国之路

2022年03月19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欢送大会。周峰摄
欢送大会。周峰摄

人民网长沙3月19日电 披红戴花着戎装,英姿勃发踏征程。3月17日,郴州市北湖区在邓华故居的将军广场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希望他们能够肩负革命先辈的荣光,开启辉煌的从军报国之路。

明天就要离开家乡奔赴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大会开始前,北湖区人武部组织全体新兵参观邓华上将生平业绩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兵们详细了解了邓华上将忠诚于党、戎马一生的经历。他们表示,到部队后一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牢记入伍初心,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军营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观结束后,全体新兵整齐列队,尽管天空中飘着细雨,但他们依旧军姿挺拔、精神抖擞。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正式开始,参加大会的军地领导为新兵佩戴象征光荣的大红花,新兵代表和接兵干部代表先后发言。新兵们纷纷在“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巨型条幅上签名。

大会上,北湖区人武部政委肖卫君以一名老兵身份,勉励大家珍惜军人荣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在部队“大学校”“大熔炉”里,勇于摔打磨砺,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同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部队纪律和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展示邓华将军家乡子弟兵风采。

北湖区人武部此次选择在邓华上将故居前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就是希望全体新兵传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从此坚定走好军旅人生路的每一步。(周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