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教育系统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

2022年03月20日10:0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教育系统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听取14个市州教育(体)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对教育系统的冲击,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更细更实更严举措,坚决打赢本次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要严格把好校门这道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三码”核查全覆盖。要加强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健康监测,组织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特别要落实好晨午检制度,对有发热等异常状况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返校返岗。要进一步密切家校协同,各地可组织开展班主任疫情防控培训和主题班会,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为学生筑起安全屏障。

会议提出,各地各校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对接属地疫情响应机制,完善好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室设置、线上教学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平急转换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每周一自查。

校外培训机构场所同样为防控重点单位。会议明确要求,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有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从严查处,直至撤销办学许可证。对违规开展校外培训活动的无证无照机构,要一律关停取缔。据了解,省教育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全面掌握校外培训机构的营业情况,严禁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从事校外培训活动,坚决抵制隐形变异的违规培训。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会议指出,要做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记者 周倜 通讯员 雷海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