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红马甲”把好第一关 当好“守门人”

2022年03月2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麻烦您扫场所码。”3月19日,在绕城高速干杉收费站,来来往往的车辆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指引下,有序扫码通行。

收费站出口设立一个检测台,不远处搭建了一处临时隔离点。志愿者表示:“如果查出是红码,我们将司机带至此临时隔离点,通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救护车来进行集中隔离处理。如果是黄码,我们先详细登记,告知其到最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并向工作单位或所在地村(社区)报备。”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3月19日8时,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在绕城高速干杉收费站、榔梨收费站设置健康服务点,由机关干部、执法、交警、派出所、卫生院等组成的先锋队,迅速集结,对过往车辆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等,把好“第一道关口”。

据悉,即日起,黄兴会展经济区每天分三班,由党政带头,值守两个收费站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集镇、门店、企业等场所,也随时可见志愿者身影。志愿者们上门上路上户,推广场所码,宣传疫苗接种等防疫知识,广而告之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

当天,黄兴会展经济区启动驻企联络员机制,40名驻企联络员下沉辖区重点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门岗要设卡查码,测体温、扫场所码,公司还要设立临时隔离点。”在长沙思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联络员李泽政耐心向公司负责人宣传防疫政策与知识,看到公司对人员管控、门岗检测、临时隔离点设置等落实到位后,才放心返回机关。

“我们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工作重心转移到战疫工作上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一方平安。(寻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