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50万只大闸蟹苗投放

2022年03月2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正是益阳大通湖区大闸蟹苗投放的大好时节。这两天,50万只大闸蟹苗运抵到各养殖基地,正式启动了今年的大闸蟹养殖。

在千山红镇省级大闸蟹科技养殖示范园,技术员吴正波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对大闸蟹苗进行分拣、消毒和投放。他介绍说,去年基地共养殖大闸蟹500亩,亩平产值达到了15000元,今年基地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吸纳周边十多户农户加入到大闸蟹养殖合作社,养殖面积扩大到了1000亩,大闸蟹养殖已经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主打产业。

在紧邻大湖的河坝镇沙堡洲村,两台挖掘机正在加紧施工,投资200多万元,占地200亩的大闸蟹优质高标准生态养殖出口基地正在建设中。届时,这里的生态大闸蟹将专供迪拜等地区。大通湖区自2018年启动大湖水环境治理以来,积极进行产业转型,走水草+大闸蟹养殖模式的新路子。去年,全区5100亩大闸蟹养殖,亩平效益7000元,最高效益达到12000元。今年全区计划发展水草+大闸蟹养殖5600亩,覆盖养殖户700多户。

“我们村今年107户传统水产养殖户全部加入了大闸蟹养殖合作社,开始发展水草+大闸蟹养殖,养殖面积去年的200亩扩大到507亩,再加上200亩优质出口基地,今年大闸蟹的亩平效益一定会突破8000元。”沙堡洲村党总支书记张建清开心地介绍说。(徐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