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发起“让绿心更绿”号召 共同为长株潭绿心地带植树添绿

2022年03月20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线上预约报名页面。受访单位供图
线上预约报名页面。受访单位供图

不负好春光,植树添绿忙。3月20日,湖南省林业局、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雨花区区委、区政府联合发起“让绿心更绿”大型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启动“让绿心更绿-我为绿心植棵树”首期主题活动,倡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一起到“绿心”植树去。

“让绿心更绿-我为绿心植棵树”主题活动以“党建聚合力”为引领,将同步推出“线上+线下”报名方式,现已开通线上报名通道,单位和个人均可登录“我的长沙”APP预约报名,选择植树造林、生态修复、公益守护等多种方式参与。

据悉,活动地点位于长株潭“绿心之芯”,隶属雨花区跳马镇、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地处长株潭三市20分钟旅游圈的“几何中心”,面积约172平方公里,拥有25万亩自然秘境。

大家可选择在领取树苗后,自行前往种植树苗,并完成日常松土、锄草、修剪、施肥等任务后领取绿心积分,积分累计后可兑换绿色城奖励,获得绿心旅居体验、文创工艺品等礼物。

活动将对栽种的树木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后期有专人进行维护,让参与其中的个人都能将环保理念根植心间,并通过植树造林更好的了解长株潭绿心,并助力绿心地区高质量发展。

“后期活动组织方将根据具体情况,分区域、分树种、分批次组织集中种植、养护、运维,定期通报、守护成果,共同打造党建林、企业林、儿童林等主题林区。”长沙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万物萌动,百草抽芽。在充满希望的春日里,让我们迎着春风,扛起铁锹,亲近自然,奔向“绿心”,相约一起去植树吧。(董元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