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家界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1日08:5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游人在张家界景区杨家界欣赏峰墙美景。 吴勇兵 摄

“敲门行动”查验居民“二码”,“三站一场”设置出入卡点、景区增加消杀力量……连日来,张家界以“保镖式”防控、“保姆式”服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为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保驾护航。

由于近段时间国内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从3月18日起,张家界进入特护期状态,以减少跨市流动、强化核酸检测、严格查验外来车辆人员等“硬核”措施,确保社会面本土病例“零发生”。

3月19日,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花落张家界,欢呼声过后,担心也紧随而来:旅游城市张家界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迎接全省旅发大会胜利召开?

“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镖’、旅游便捷化的‘保姆’。”张家界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去年来,该市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在申报全省旅发大会期间,制定了《张家界市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方案》,设置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并将疫情防控安排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流程。

目前,特护期状态下的张家界,正在“加码”疫情防控,以“疾控机构专业人员、公安民警、司机”为主的专业流调队,由12支扩增至27支,并组建79支基层流调小分队;设置1875个采样点和4500间隔离房间,统筹建设一个1000间房间以上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驿站”,以“保镖式”防控确保大会疫情防控“零失误”。

同时,以游客疫情防控“零投诉”为目标,积极采取指挥扁“平”、关口靠“前”、流程从“快”、查验精“简”、服务“暖”心五大措施,以“保姆式”的耐心和专业,提速旅游便捷化,打造旅游城市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张家界样板”。

近年来,张家界先后探索推进疫情“动态清零”策略下的旅游复苏,出台《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保市场主体、保游客安全、保产业链运转,在社区网格化管理、包保街道社区、游客服务等方面取得成功经验。(记者 上官智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