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入党积极分子在“疫”线显初心

2022年03月2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看到我身边的党员都在一线参与防疫,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也不能落后!”正在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金银坝景区开展志愿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唐标说。

时值江背镇万亩油菜花海最佳赏花期,也给景区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压力,3月19日至20日,长沙县江背镇76名入党积极分子闻令而动,在党员的传帮带下有组织、有纪律、有效率地完成了查验“三码”、维持秩序等各项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擦亮心中的党旗。

“每个路口都有志愿者在,时刻提醒我们戴好口罩,现场秩序也是井井有条,给你们点赞。”游客陈先生说。

在此次疫情防控实践活动中,江背镇通过“组织考察+党员评价+群众反馈”模式进行了探索。采取“三方”共同近距离观察的方式,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日常心态,评估他们是否信念坚定,是否具备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的能力和意识,真正识别出政治觉悟高、责任意识强、现实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并及时纳入镇党委发展党员储备库重点跟踪培养。

“今年以来,江背镇党委注重党员队伍的拓源提质,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达到思想和行动双入党,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活动作为平常考察的重要方式,前移党员发展关口,为入党积极分子‘立体画像’,审慎把关、择优发展,确保发展党员质量。”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