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北盛镇:“廉情员”共筑防疫网

2022年03月21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两天打疫苗了吗?先扫一下场所码再进去排队。”

“大家不要急,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带好口罩。”

“提前打开健康码,把身份证准备好。”……

3月20日,在浏阳市北盛镇应急状态下,核酸检测扩面筛查行动启动后,廉情员的身影和声音遍布12个村26个核酸检测点,村民通知、现场准备、秩序维护……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

“我是凌晨3点接到村部通知,6点多上户通知村民,七点半到检测点。除了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和接送体弱年老出行不便的村民外,我也督促我负责的片区各村民小组长,是否把组民都通知组织到位。”浏阳市北盛镇亚洲湖村廉情员田定章说。

北盛镇环园村廉情员李茶和丈夫罗攒都是环园村的村医,当天上午8点不到,夫妻俩已分别提前在核酸检测工作区开展工作。体温检测区、排队等候区、信息登记区、咽拭子采样区……

虽然气温较低,但是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有序地排队参加核酸采样。

“环园要同步服务园区企业员工的检测。”李茶介绍,录入个人信息和发放采样管环节都提前以10人为单位做好准备,为老人及携带幼儿的群众提供帮助,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

“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一定要统一收集至医院的危废暂存间。尽管是阴雨的一天,人多任务重,但各个环节还是要按要求到位,筑牢内部防疫‘安全线’。”晚上9点马战村廉情员赵宗勇提醒村干部。

北盛镇应急状态下核酸检测扩面筛查演练“大练兵”,练出了廉情员的示范担当,练出了全镇人民的众志成城。(陈馨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