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路口镇:“四个到位”做好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准备工作

2022年03月21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长沙县路口镇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精心筹备、优化提升,以“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准备工作。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到位。

3月20日,长沙县路口镇主要负责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成立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设置核酸采样组、秩序维护组、样本转运组、现场消杀组等工作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优化流程,计划分时段、分批次进行采集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综合统筹,物资调度到位。路口镇按照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结合采集点位的场地现状,确保遮阳棚、计算机设备、医疗垃圾桶、防护装备、水马、消毒剂、饮用水等物资到达各采样点,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准备工作。科学规划,场地布置到位。

根据辖区实际,合理设置了16个采样检测点位,采样点区域划分清晰,根据原有地条件,设症状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扫描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等区域,并根据不同采样点的空间大小,合理规划检测路径,在路径中标记1米间隔线。

此外,对抽调的信息采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保障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疫站在即,宣传动员到位。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带头勇当一线战斗员的动员令》,及时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收到通知后,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村(社区)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有效发挥网格作用,组织镇村网格员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引导居民群众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吴颂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