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浏阳永安镇:坚持“严”字当头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3月21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浏阳市永安镇大街小巷响起了村村响、宣传车的硬核“喊话”,温馨提示居民关注疫情信息、掌握疫情科普要点。面对疫情“倒春寒”,永安镇坚持“严”字当头,构筑广泛覆盖、精准匹配的“防火墙”。

聚星为火 全面组织动员

“我们一定要扛牢、扛稳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责任到岗、细化到人、量化到点。”3月20日凌晨,浏阳市永安镇会议室召开了紧急会议,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扎实安排,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以最足的干劲、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守护群众的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永安镇安排1200余名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以村级为主阵地,全部下沉一线、摸排走访、宣传发动......确保底数摸排更精准、人员管控更科学。尽管冒着寒风,但全力守护群众安全的担当让大家内心燃起了一团火。

以点控面 织密防疫网格

3月20日,在永安镇中心医院负责核酸检测的易书婷医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张画着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漫画上写着“谢谢你们,辛苦了”几个稚嫩的字。这是一位正在读小学的王佳佳的“作品”,懂得感恩的她不仅带着自己的奶奶主动前来做核酸检测,还送来了自己的心意。

“医护人员是我心中的白衣天使,我只是想表达自己的谢意。”王佳佳说。

“能守护家乡的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的易医生非常珍惜这份礼物。

为了做好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3月20日,永安镇共设置了48个检测点,78个采样台同步开展,1556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历经8个小时,共完成了67780人检测工作。

严防死守 守护万家灯火

在永安镇的各个小区的门口几名“志愿红”正在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守好永安闭环管理的每一道“关口”。

同时,永安镇通过大数据排查与挨家挨户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摸排出3952位省外返浏人员,推广场所码8999个,累计扫码262399次,共计接种疫苗169772人,数字背后都凝聚着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人防、物防加技防,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网。

“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就是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的干部田宇航似乎忘却了身上的疲惫,还在认真打扫核酸检测现场。(肖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