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桑植贺龙中学:加强经验交流,促进质量提升

2022年03月21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教研工作,以研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近日,湖南桑植县贺龙中学召开了新学期的教研工作会议。

会上,该校校长助理、教研室主任朱光平做教研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上学期教研工作的成绩和特色,并对本学期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希望,各教研组、备课组能发挥集体力量,团结合作,集思广益,多出成果,多研究课题,让教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的中心环节是来自优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经验分享。六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组的策略,“养习惯、重课堂、抓落实”, 分层备课,教、学结合,关注学情,找准最近发展点,“用思想引领教研,用考量谋略教研”等,新颖的理念让大家耳目一新;还介绍了自己组集体备课的思路,如加强学科研究,改善教学方法,加强常规管理,落实因材施教,突破重点,实行资源共享,做好资料汇编,提倡教学反思等行之有效的方法。

“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实现共同成长,从而促进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该校副校长涂国雄表示,希望每位组长都能增强终身学习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秉承扎实的作风,营造团结的氛围,努力提高教学效率。优秀组长在完成自身工作之余,大力培养年轻老师,引领大家提升专业素养。(张立波 姚雪琼)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