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压实防疫责任

2022年03月22日08:5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督战并进,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湖南省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为全力以赴稳控防疫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怀化市纪检监察力量集结整合、主动出击。在市委统筹下,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各医院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把关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面督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的监管。13个县市区纪委书记下沉到街道集市、乡镇村组、广场大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督导,形成以点带片、上下联动的防控格局。

怀化市纪委监委抽调2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驻红星街道杨村社区,24小时不间断开展“嵌入式”监督,协助社区调运防疫物资、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保障后勤等,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同时,对核酸检测医院、确诊病例所在学校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堵住防疫漏洞。

“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您现在位置在哪?是否做了核酸检测?健康码是不是绿码……”这样的问题,长沙市芙蓉区纪委监委干部刘典军一天下来重复了上百次。3月18日起,包括刘典军在内的27名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电话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3月19日晚上11点,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二楼大厅灯火通明。为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区纪委监委13名党员干部紧急集结,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商业经营单位、密闭场所等重点区域,查看防疫工作情况,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监督重点就在哪里。出现确诊病例后,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紧盯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管控措施落实、重要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深入全区183个核酸检测点及封(管)控区、高速路口、居民小区、市场商超等场所,检查发现并推动整改工作人员作风不实、人员管控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问题。

根据永州市委统一安排,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4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履责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交通卡点防控措施落实、开展核酸检测等情况深入监督检查。截至3月20日晚,市县两级监督检查组共现场交办整改问题245个。市县发出通报4期,问责处理24人。(记者 刘燕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