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花镇:有序 有爱 有温度 有感动!

2022年03月28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母亲因为脑血管瘤,不方便出门,核酸采样需要怎么弄?”3月27日,长沙县黄花镇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大早,排头社区居民韩勇做完核酸采样后,跟社区干部咨询道。

小分队上门服务

“核酸采样,咱们要‘应检尽检’。您母亲这个情况,稍晚我们会让小分队上门采样。”社区干部谭振说,排头社区的华湘安置区作为黄花镇征地拆迁的安置小区,辖区内老年人偏多。为此,社区开展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之初,就组织了由社区卫生室医生为牵头的核酸采样小分队。

“盛奶奶,在家没。我们来做核酸采样了。”中午12点10分,社区医生唐静敲开了盛玉华老人的家门。

“跑了一上午,你们中午都不休息啊。”盛玉华老人的儿子韩勇说。

“哪有时间休息咯,做完这个还要去隔壁栋给杨爹采样。”嘴上回答着,唐静手上的动作一刻不得闲。扫健康码、登录信息、核酸采样……不到2分钟,盛奶奶的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毕。

“好了,盛奶奶在家里好好休息,明天再过来体检。”交待完老人生活起居注意事项,唐静带着队伍匆匆忙忙地下了楼,赶往下一个需要上门采样的老人家中。

流动车开进工地

“王主任,我们工地正在封闭管理,你们能派人过来做核酸检测吗?”下午2时,高岸村卫健专干王芳接到了来自湖南建工区港联动数字贸易港项目负责人王宇的电话。

“行,我们三点左右来。”看着村部门口逐渐缩短的“队伍”,王芳估算了时间,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我们还有5分钟到,你们组织工人下来咯。”下午3时,将采样现场清理完毕后,王芳带着流动核酸采样车开进了5公里外的项目工地。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车刚停稳,王芳跳下车就开始指挥工人有序进行采样。

“非常感谢你们,我们230名工人正愁怎么做核酸。”王宇说,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工地已经开始了封闭管理。同时,由于有些工人是从外地赶来的,工地甲方要求每个项目工人要连续3天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我已经帮您约好了流动核酸采样车,明天继续给大家做核酸采样。”听到工地方提出的要求,王芳立刻联系了上级部门,为其解决了这个难题。

不仅是在高岸村,当天一幕幕“为民办实事”的温馨瞬间,在黄花镇19个村(社区)上演。据了解,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黄花镇在全镇铺排核酸检测点28个,布置50个核酸检测台。在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平稳地开展的同时,黄花镇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既要有纪律条规的严格,也要有人文关怀的温暖。我们多做一步,居民、企业就更能安全地生活生产。”长沙县黄花镇相关负责人说。(尹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