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推广“场所码” 助力精准防控

2022年03月2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进来前扫描‘场所码’,做好防控你我他!”近段时间,居民进入长沙县黄兴镇各村(社区)、门店等重要场所时,总能听到这句话,扫一扫“场所码”已变成进入公共性场所前的必要动作。根据黄兴镇有关部署,近段时间以来,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相关场所申请并使用场所码。

“这段时间以来,基本每天要走两万多步,我都瘦了5斤了呢!”黄兴新村党员刘天良说道。连日来,黄兴新村党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广场所码。刘天良每天都用“铁脚板”,与同行的党员志愿者一同摸排需要张贴“场所码”的场所,并且宣传使用“场所码”的好处。

在黄兴新村村部,“场所码”申领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当中。场所码需要使用方注册,工作人员审核,然后进行打印,整个过程耗时在十分钟左右。

金指数五金店主张老板是第一天第一批申领场所码的,他表示,村民群、组员群、企业群里都发了通知,并且还有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于是自己就到村部申领并使用了“场所码”,还把店门口的电子显示屏标语全部换成了疫情防控相关的。

“每天有3名工作人员和3名志愿者协助居民申领场所码,高峰期每天能申领大概800张左右。”工作人员介绍,到26日4时,申领数已经达到了2243张。

在“场所码”申领的同时,黄兴镇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将“场所码”落实到各村(社区),要求未申领的及时进行申领,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对严格要求场所负责人落实进出人员扫码工作,对于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小孩等群体,提醒其进行纸质登记,确保场所出入人员精准登记在册。(刘思源 仇亚辉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