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精准防控党员志愿当先锋

2022年03月28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日,在浏阳市葛家镇各村的防控一线,有一支闪亮的志愿团队——党员防疫先锋志愿服务队协助镇村干部活跃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村民的庭前院后等疫情防控场所。他们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就近就地,各展所长,分别组建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宣传队、巡逻队、服务队、监护队。

“我报名巡逻队。”年轻小伙子罗文锋才收到金源村党总支部群内“志愿招募令”,主动请缨,和本支部党员余新明、彭发先等5人立即组建了一支志愿巡逻队,在全村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劝导聚集的人群,监督重点场所是否关停到位。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党员李佩霞因为店里临时有事走不开,让爱人代替自己参加防疫志愿服务队,引导村民有序“一米线”排队、测体温、扫码查验,确保核酸检测井然有序进行。同时在“场所码”推广应用、疫苗接种等方面,党员们勇当先锋。

“您好,请露出额头,为您测量体温。”“我给外来车辆做登记,引导扫场所码,给车内人员测体温并提醒他们戴口罩和做好防护措施。”乡村医生曾瑞香也是一名党员,在防疫一线辛勤付出不少。

清明将至,春日出行,返乡祭扫人员增多,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增加,为有效控制输入传播风险,保护村民身体健康,防疫宣传队的同志们将一份份葛家镇《“绿色清明·安全祭祀”倡议书》送到每家每户,大力倡导文明安全祭祀新风,用科学文明祭扫方式助力战“疫”。

葛家镇党员防疫先锋志愿服务队来自于老党员、退役军人以及各个领域的党员,已经有120余人报名参与,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地壮大。葛家镇坚持党建引领,在各村一线战“疫”中筑牢基层堡垒,全面动员、奋力担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战斗力。(罗炳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