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融城苑社区:“360雷锋家族”组团上岗 同心防疫

2022年03月29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60雷锋家族”志愿队袁姨。受访单位供图
“360雷锋家族”志愿队袁姨。受访单位供图

“书记,有需要就喊我。”“疫情期间,如需志愿者随时待令。”“我是医生,我来当志愿者。”“我来了,我来了。”……长沙市雨花区融城苑社区,最近到处响着这样温暖有爱的声音。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该社区对辖区进行扩面核酸筛查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社区的号召下,平日里再普通不过的党员、居民纷纷变身为防疫一线的“战士”,演绎了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78岁的支部书记许嗲在连续几轮的核酸检测中,风雨无阻,坚持身着红马甲,维持秩序,工作人员劝他回去休息,他坚定拒绝。“我们老同志熟悉社区的人情、地情,有很强的号召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特别能凝聚社区大家庭的力量。”许嗲说,有了党员志愿者的加入,小区住户们都觉得安心不少。

“明天需要志愿者吗?我还带几个志愿者来。他们说有需要要我叫他们。”袁姨是社区“360雷锋家族”志愿队的小队长,她一直跟社区工作人员强调:“小区是我们自己的家,最应该挺身而出的就是我们自己。”其中,还有不少姐妹档、有夫妻档齐上阵,不管是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小区门口值岗,都流动着“红马甲”。

有腿脚不便,不能下楼的老人,志愿者就带着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坐着轮椅的娭毑来做核酸,志愿者看到了赶紧帮忙推着上坡,护送回家;居家隔离的居民需要生活用品,志愿者帮忙送上门……

“防疫大局,每个人都是守护者。”“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融城苑社区的“360雷锋家族”志愿队组团上岗,“红马甲”成了流动的靓丽风景。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吹响防疫集结号,源源不断汇聚“红色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红色防线,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刘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