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6+36”,一揽子政策力挺工业经济和服务业

2022年03月30日08: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3月2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新出台的《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与《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两项政策文件,自即日起施行。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包括财政税费政策、金融信贷政策、保供稳价政策、投资消费和外贸外资政策、用地用能和环境政策、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共有26项政策措施,明确了省直相关厅局、市县区政府的职责分工。

《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包括全面实施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大力实施餐饮零售和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深入实施交通运输业针对性纾困扶持措施、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政策落地保障等五方面,共有36项政策措施,明确了省直相关厅局、市县区政府的职责分工。

受当前疫情影响,我省工业稳定增长和服务业发展受到影响,尤其是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民航等聚集性接触性服务业行业,面临的经营困难比较突出。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中华介绍,这两项政策文件涵盖了财政补助、税费减免、金融信贷、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导向明确、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受益群体广泛,体现了普惠性和行业性相结合、中央政策和地方政策相结合、“造血”和“输血”相结合、增强企业自我发展能力和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相结合等特点。

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陈淦璋 刘奕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