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湘乡市:弘文明新风 践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30日12: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三月正值学雷锋月,湖南湘潭湘乡市翻江镇崟塘村、荷花桥村相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均以实际行动弘扬乡镇明新风,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崟塘村通过两委会议、党员组长会议、村村响、微信网格群组织村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另一方面,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在交通干道、市场出入口、校园周边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弘扬新时代交通文明精神,倡议村民在疫情期间,也要牢牢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践行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开展,部分群众不仅开始小批聚集,同时放松了对环境卫生的维护。荷花桥村以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结合党日活动,通过“干部包网格”“党员包群众”“群众包前后”的三包政策从村容村貌、前庭后院、道路环境、卫生习惯等多面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翻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会继续通过文明志愿者倡导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文明新风,为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赵婧婧)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