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启动2022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2022年03月31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全面启动2022年湖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通知》指出,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是指,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系统解决当地水生态环境问题,或保护当地优良生态环境不退化,使河湖保持或恢复“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美丽景象,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通知》要求,4月15日前,各市州应通过实地踏勘、组织专家评审等方式,选择2—3条河流和1个湖泊案例,报送书面文字材料和图片(暂不拍视频短片)至省生态环境厅。去年已获得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的不再报送。4月底前,各市州应将评选出的案例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宣传、展示,并形成市级优秀案例,进行表彰。对于未进行市级评审、公示、宣传、表彰的,将不纳入省级优秀案例评选。

美丽河湖建设是美丽湖南好经验好做法的集中展示和具体体现,是人民群众身边的优质公共生态产品。通过保护与建设,湖南省“一湖四水”呈现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景。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0日前,将通过专家评审、实地踏勘等方式选取20个省级优秀案例,6月底前,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上进行集中表彰,并在网站上公示、宣传、展示。(刘文馨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