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防疫生产两手抓 大科城园区、企业以创新之招赢发展之效

2022年03月31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连日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各园区(平台)、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冲刺研发生产目标任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打下良好基础。

防疫:创新使用入园“单日通行证”

扫描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张扬进入德必WE岳麓山人工智能产业中心园区大楼,并领取一张“单日通行证”,贴在身上最显眼的位置。原来,为避免园区出入口人员聚集和不必要接触,3月28日以来,德必岳麓WE园区每日会下发不同颜色的贴纸,以示区分。

“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的同时,我们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 德必岳麓WE园区经理吴珊介绍,目前园区仅保留两个出入口,严格做好人员“三码”查验、全楼栋全天候消杀,同时第一时间取消了堂食。

除了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外,社区防疫工作中也有园区(平台)积极参与的身影。在岳麓街道麓枫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点位上,来自德必岳麓WE、中建智慧谷等园区的6名志愿者,在现场支援扫码录入信息、维持秩序等工作,为周边各园区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服务保障。

发展:企业市场订单逆势上扬

3月29日,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湖南碳谷控股集团第二季度新产品市场营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如期召开。

“我们的新产品打开了新市场,公司订单量实现了逆势上扬。”碳谷集团总经理孙逊表示,公司业务并未受疫情影响,研发、生产等流程均运行顺畅。下月初,公司即将与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复合新型碳产品和TGCWC-1智能产线项目,合同成交额达到2000万元。

孙逊介绍,目前,碳谷集团创新研发的粉末冶金高温抗氧化复合石墨、电化学新型阳极、燃料电池双极板、半导体芯片石墨基座等产品都经受住了市场考验。他展望道,未来将继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产能,为更多企业提供节能降耗一体化解决方案。

服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落地

3月底,湘江科创基地迎来了一个备受瞩目的入驻者——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江新区)分中心。

走进湘江科创基地园区5栋1楼,“保护知识产权、推动科技创新”的字样格外醒目。该分中心内设1个咨询窗口,并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承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近20项,其中包括专利优先审查、专利信息检索、专利缴费等10余项服务事项的咨询、指导服务,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专利权质押登记等4项服务事项的代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代办服务,这里也将不定期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辅导、知识产权维权纠纷、专题培训等专项服务,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享受便捷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

据了解,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江新区)分中心是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建设的公益性、常态化、网络化地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对于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产业项目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将起到积极作用。(陈卫)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