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双向奔赴两不误 不负春光好时节

2022年03月3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多点频发的疫情防控形势,浏阳市永安镇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铆劲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防疫生产两手硬 政企同心向未来

在疫情防控和稳产增产的关键时期,浏阳市永安镇坚持先锋先行,既“战前线”,又“保后方”,安排联企干部密切关注企业日常生产情况,督导企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浏阳市永安镇经发办还在着手办一件“大事”,他们正忙着为镇域内4家入规企业落实奖励政策,通过“全程帮办”服务方式,让干部“多跑腿”,企业“少跑路”,为企业送去了政策“及时雨”。

一流的营商环境必然换来政企连心的“双向奔赴”,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疫情发生以来,大批企业和个人纷纷加入战“疫”队伍,各尽所能慰问捐赠,爱心企业的温情随处可见。

据统计,湖南省浏阳市农村商业银行永安支行为永安镇中小学校捐赠了6万片口罩、100箱消毒液、14箱洗手液,解决了学校防疫工作的“后顾之忧”。湖南果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村部捐赠了6000片口罩、20箱消毒液、20件矿泉水、10件食品。湖南辰景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伍建平开来房车给防疫志愿者休息......有一分热就去发一分光,在战疫路上,各企业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战疫不误谋发展 集体收入喜丰收

“做完核酸检测才能安心干活了,春耕时节,水稻秧苗管护不能掉以轻心。”浏阳市永安镇西湖潭村的种粮大户们每天都在田间地头穿梭奔忙。放眼望去,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农民正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春管,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村集体经济发展也要节节攀升,争取多带动群众增收。”西湖潭村党总支书记王和胜表示。原来,西湖潭村通过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改革,使得多年“沉寂”的土地活跃起来,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一季度,西湖潭村获得了超过40万元村集体收入的喜人成绩。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村民腰包也鼓了起来,如今的西湖潭村,道路宽敞、环境宜人,村民的幸福指数更高了。据统计,一季度,永安镇有11个村的村级集体收入超过了20万元“大关”,力争以一季度的“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红”。

下一步,浏阳市永安镇将持续坚持“快、严、实、细”的防疫工作方针,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肖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