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党员干部带头!湖南邵东万名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

2022年03月3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请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明天到所联系的社区报到,对辖区内常住人口进行一次为期五天的敲门行动......”3月27日晚,这个通知转发在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作群。

“我可以” “我要报名”“我愿意去”......各机关单位干部快速响应,发自内心的回应犹如一封封请战书,连夜准备,千余名党员干部及时集结到位,大家严阵以待、取消休假,下沉到小区、出租房、企业、门店,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邵东市面临周边地区多点输入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直各机关单位迅速行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入户走访,开展常住人口摸底、黄码人员管控、劝导清明不返邵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公园社区,市委组织部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19个小区、居民小组、临街商铺的"敲门行动"。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上门对每户常住人口、近期返邵离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逐一登记。截至目前,已经摸排了4625户,9120人。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上门全覆盖,信息全收集,力量全发动,把"敲门行动"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接到通知后我们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报名,很荣幸我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哪怕个人力量薄弱,我也想搭把手缓解点社区的压力。”邵东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邹志远说。

在荷花社区,市委办党员干部们坚持速度服从质量,敲门入户与大数据相结合,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按照“入户敲门、敲门见人、见人问事”的要求,逐一登记被排查住户家庭成员离邵返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截至目前,市委办已完成对荷花社区所辖10个小区3920户一万余居民的入户排查,切实将防疫工作的触角不断延伸到小区的每个角落,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筑牢抗击疫情的基层防控线。”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也纷纷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用我一簇“邵东红”,守护满城“健康绿”。据了解,全市各地参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已达上万人,大家勇当冲锋在前的“排头兵”,与群众戮力同心同德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通过干部上门宣传,我了解到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外地的亲朋好友清明节期间不回邵,劝导家里的亲朋好友不出邵。”家住公园社区的市民禹女士表示。

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邵东市在高速出口和国道、省道、县道入口设置了18个健康服务站,交通、卫健、公安、交警、属地乡镇(街道)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1100余人分3班倒,对入邵人员严格落实5个100%的防控要求,即体温检测、戴口罩、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对红、黄码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入邵人员现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魏鹏程 曾超众)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