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益阳赫山区坚持疫情防控与治超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3月3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22时,湖南省益阳赫山区槐奇岭超限检测站,几名交通执法工作人员,指挥一台装载土石方的工程车缓缓驶上称重地磅接受超限超载例行检查。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治超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道路货运车辆逐渐增多。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大力开展治超整治,在槐奇岭超限检测站对319国道途经车辆实施固定检测的基础上,组织流动治超队伍对536国道、益宁城际干线、宁株公路等国省干线公路来往货物运输车辆开展流动巡查。同时,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规范装载行为,利用治超指挥平台视频监控对重点货物源头企业、不停车检测区域实行24小时实时监管。保障道路运输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治超工作双推进。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在保障疫情防控物质运输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将以严厉打击短途超限超载运输为重点,以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严实源头、路面、站点管控,严查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测车辆27551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4台,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1台,追溯查处维修企业1家。(易军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