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湘潭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注活力 便民春风暖人心

2022年04月0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单位供图
为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单位供图

“疫情期间,1517万元的退税款,极大地增加了我们的现金流,给予了我们稳定发展的信心!”4月1日上午,某公司在湖南省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提交《退(抵)税申请表》,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专岗内部审核,成功为该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

2022年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4号)施行。该政策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退税范围进一步扩大,存量和增量一并退税,给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带来了重大利好,能直接增加企业现金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湘潭县税务局为保障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精准落地,前期通过大数据进行摸底排查,分行业、分企业类型建立退税清册和台账,及时跟踪把握退税进度。同时,开设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专题“云课堂”,抓住政策出台背景、留抵退税的条件和范围、留抵退税的办理等关键点进行详细讲解,面向纳税人全覆盖宣传,得到了一致好评。

“我们将进一步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大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工作的精细服务,切实将优惠政策落实下去,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湘潭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谢心怡 方富春 曾祥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