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强化政银企合作 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01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园区及实体产业发展新模式,服务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这是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强化政银企合作、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案例。近年来,该行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该行紧扣提升制造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大对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企业支持力度,促进制造业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助力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该行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引导带动作用,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与湖南省商务厅签署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协议,对接支持长沙经开区等国家级经开区和高新区内企业项目。

据悉,2022年1-2月该行累计投放战略新兴产业贷款35亿元、制造业贷款69.8亿元。(黄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