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常德桃花源:共享一棵桃 收获果桃香

2022年04月01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桃仙岭村千亩果桃林盛花期的美景。刘伯源 摄
桃仙岭村千亩果桃林盛花期的美景。刘伯源 摄

共享经济,作为新的时代产物,成为了疫情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汽车、共享住宿之后,农旅融合项目也蹭上“共享”热点。日前,“共享一棵桃、收获果桃香”在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村获得成功。

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除观赏桃外,还有千余亩果桃林,桃林的收成直接影响着村民的收入。为了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兼顾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安全和桃子成熟后的销售难问题,防止6月份果桃成熟后卖不出去,出现“烂在树上、落在地里”的情形,桃仙岭村与湖南馨心公益达成“共享一棵桃”公益计划活动。

桃仙岭村位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辖区内,闻名遐迩的万亩桃林就在这个村庄。桃仙岭共享桃林目前有8000余株树可供消费者共享,集赏花、采摘、休闲于一体。共享人只需缴纳一棵桃树158元的管理费,即可拥有该树一年结下的所有果实。共享期间,共享人可定期来桃园施肥、除草、看护,体验亲手种植、培育、采摘,享受休闲的田园生活乐趣。也可由村里果农代为管理,村里保证桃子成熟后共享人可获得至少20斤以上新鲜果桃。

据了解,自“助力乡村振兴 共享一棵桃”公益活动在网上发布以来,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馨心公益已认领桃树近2000棵,其中大部分是个人和企业认领,如常德福建商会、中国黄金、长沙市武汉商会等优秀企业都认领了100至200棵。在桃子成熟的时候,共享人既可以亲自到果园采摘桃子,也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该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桃花源旅游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充实了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更为疫情下桃仙岭村带来光明的前景。(刘伯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