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团市委:佩戴口罩“小行动” 汇聚防疫“大力量”

2022年04月01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青年志愿者指导市民扫场所码。李根 摄
青年志愿者指导市民扫场所码。李根 摄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德团市委组织开展“戴口罩,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3628名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帮助广大市民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用红色志愿力量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阿婆,口罩送您几个,出门时记得要戴口罩哦!”“小朋友,口罩上压条要这样捏一下,科学戴口罩很重要!”3月20日以来,常德团市委带领1500名青年志愿者,到常德市城区的汽车总站、火车站、欢乐城、友阿国际广场、万达广场、德景园小区、大润发超市、三一翡翠湾小区等处,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并耐心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叮嘱大家要勤洗手、常通风,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我在这里上班,也要扫码吗?”“每个人都要扫的,请您打开手机,我告诉您怎么扫码。”在各处入口,青年志愿者耐心向市民解释扫码打卡的意义,并积极帮助部分不会使用场所码的市民进行注册使用。

万能外卖小哥“加单”防疫宣传。“您好,我给您的外卖里放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印着佩戴口罩等防疫宣传……”3月30日中午,在武陵区金钻广场,外卖小哥向师松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以后,向他宣传起了最新的防疫政策。共青团武陵区委联合美团外卖小哥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共有1000多人,外卖小哥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目前,已经有1万多份防疫宣传单搭乘着他们的“顺风车”,被送进武陵区的家家户户。

常德各区县(市)团委同步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预防疫情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澧县团县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各大商超、村社开展防疫宣传,呼吁群众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硬核“喇叭喊话”在澧县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敲门行动”中200余名红马甲逐门入户摸排,宣讲防疫知识,分发防疫口罩物资,印制《给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入校师生防疫措施到位;“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汉寿青年志愿者们在银水西路向过往行人、五小门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经营业主严格查验场所码,提醒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常德团市委还制作了《常德团团的防疫小课堂》短视频、系列防疫海报等网络宣传产品,科普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下一步,常德团市委将带领全市青年志愿者,继续深入社区、商超、车站等重点场所,共同开展“戴口罩,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何佩霓 李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