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两不误

2022年04月01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扫场所码。”

“您好,家里的成员核酸检测都做了吗?”在浏阳市永安镇坪头村,来自长沙建发集团的欧阳日磊作为浏阳市永安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正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摸排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推广场所码、协助村内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核酸检测。

当了解到坪头村防疫物资告急时,欧阳日磊又向长沙建发集团争取支持。长沙建发集团连夜调度,捐赠了近3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15顶帐篷、4万个外科口罩以及医用凝胶、消毒液、防风雨衣、立式红外线测温仪,这份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大礼包让村干部抗“疫”的底气更足、信心倍增。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为帮助村级织密安全网,如欧阳日磊这样的浏阳市永安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选择“疫”路同行,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于第一线,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最需要的地方。

“扎根之乡,便是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我们理应冲在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永安镇第一书记们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们化身“志愿红”“执法蓝”“抗疫白”,日夜兼程奔波在第一线,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第一书记打头阵,后盾单位送关怀,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民们对第一书记的工作非常认可。

一手抓防疫的同时,村里春耕备耕工作也不停歇,指导水稻播种、清理水渠、净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他们工作的“日程表”总是排的满满当当。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第一书记们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捧最烫的山芋,亲力亲为干好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两不误。(肖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