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桑植县贺龙中学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04月01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单位供图
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单位供图

为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建设,筑牢党员思想防线,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3月30日,桑植县贺龙中学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桑植县教工委特派指导员唐琳、皮世军出席并点评。

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声文对2021年度学校党建工作作简要汇报,总结成绩,提出不足,勉励大家继续担当作为、履职践诺,要求党总支成员认真对待这次生活会,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通过提问题、摆事实、讲表现,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依靠自我反思和相互帮助,增强自己解决思想问题,改善工作作风的能力。接着,党总支各位委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自己在思想觉悟、大局观念、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也对其他委员进行了点评,为帮助对方改进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交流过程中,大家目的明确,观点犀利,但话语委婉,评价中肯,共提出了有关班子的意见6条,个人自评意见28条,互评意见26条。

两位指导员高度肯定了学校党总支的工作。他们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开得“有辣味”,自我剖析深刻,党员互评真诚,意见不过滤,态度不遮掩,达到了让大家都“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们希望,大家能及时整改,更好地发挥先锋作用。他们还建议,该校党总支要加强教育宣传,大力发展新党员,落实工作职责,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校长期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通过参观纪念馆、请专家上党课、学习榜样张桂梅和麻小娟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加强党史、党风教育,在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力军作用。在这次组织会之前,该校已先后召开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全面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钟高峰 向建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