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宁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城区夜市专项检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常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夜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单位供图
常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夜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单位供图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精神,3月31日晚,湖南常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夜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城区宜水湾广场、西门湖夜市广场等5处夜市经营点进行全面检查,一是要求经营业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做好场所保洁消毒。二是做好“一测二戴三扫四查五报”(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异常情况)。

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从业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未设置场所码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夜市相关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为做实做细夜市疫情防控工作,大队安排专人驻点值守,及时掌握情况,做到驻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快速处置。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规范夜市经营单位13家,降低了疫情的输入和传播风险隐患。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城区夜市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全力做到守到底、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保障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詹松涛 李国刚 甘露)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