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镇:疫情防控在一线 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2年04月0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麻烦戴好口罩,扫一下这个场所码。”4月1日,在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北星村道路健康监测点,浏阳市人大代表彭正国手里拿着场所码,查验车辆内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因北星村地处镇头镇西部,是浏阳的西大门,车流量较大,疫情防控的压力不断增大。

最近,彭正国一直奋战在北星村抗疫一线,参与浏阳“西大门”的值班值守,开展场所码推广应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北星村疫情防控各个点位,偶尔会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彭正国只要有空便会亲自上阵,协助值守卡点、体温检测、运送物资等工作。

除了在道路健康监测点值班值守,镇头镇辖区的人大代表还活跃在集镇、核酸采样点等多个点位,广泛开展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配合核酸检测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商铺请扫场所码……”每天早中晚,同样身为浏阳市人大代表的付其志便会驱车在镇头集镇和周边村上播放疫情防控的音频,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还带领公益救援队志愿者积极在集镇街道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给过往群众发放防护口罩,在核酸采样点帮助测量体温等,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浏阳市镇头镇辖区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张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