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2022年04月02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地靠边停车,对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有序检查,江背镇供图。
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地靠边停车,对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有序检查,江背镇供图。

“您好,请扫场所码。”

“请佩戴好口罩,给您测个体温。”

“请问您从哪里过来,有没有做核酸检测?”在长沙县江背镇武深高速江背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地靠边停车,对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有序检查,引导驾乘人员下车扫码登记。

为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江背出口防疫管控,江背镇闻“令”而动,迅速组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卫生院、江背派出所、行政执法队、交警中队等部门及疫情防控志愿“纠察队”人员,设立了武深高速江背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便民健康服务点,实行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制,引导出站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查验并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同时在高速路口专门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为外来司乘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我们36名工作人员分成3个小组,实行三班倒工作制,24小时全天候在岗,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坚持严密管控和排查登记。”在场工作人员介绍。

下一步,江背镇将持续守好交通卡口,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精准快速做好信息排查、落实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卢木森 唐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