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网络工程职院:教赛研融通培养高素质软件蓝领

2022年04月03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大赛选落下帷幕,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教赛研融通培养模式引领软件蓝领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评一等奖。这是对该学院软件技术教学团队10年教学创新的认可与肯定。

据了解,该教学团队于2011年启动教学改革和培养模式创新项目研究与实践。经过10年的探索,建立快速反应软件技术发展、适应企业高素质技术人才需求的课程体系,营造政、企、校多方协同的多层级竞赛格局,打造学生参与的技术创新研究平台,由此构建起高职教育特色鲜明的教赛研融通培养模式。

教赛研融通培养模式的实施,让学生学到了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新知识、新技术,训练了软件应用的综合技能与开发能力,并且在参与技术创新的研究中培养了可持续性发展能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2016年湖南省专业技能抽查100%通过,2020年湖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标准、技能考核标准、技能考核题库、毕业设计抽查均获优秀。

据悉,近6年该校学生参与各类竞赛20余项,覆盖学生2282人次,获省级以上奖项105项,毕业生创业率达到4.8%。该学院软件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攀升,2021年就业率高达96.67%。(毛剑)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