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师大附中一学生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佳绩

2022年04月08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在3月底落幕的美国纽约国际青年音乐家大赛中,湖南师大附中高三年级低音提琴专业学生孙小雯荣获17-18岁弦乐组第一名。

美国纽约国际青年音乐家大赛是面向全世界27岁以下所有乐器演奏家举行的国际赛事,该比赛致力于发现和激励世界各地具有杰出音乐才能和个性的优秀青少年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在世界一流舞台上展示自己音乐才华的机会,并帮助他们挖掘潜能,拓展未来的音乐事业。

此次比赛分为弦乐组、钢琴组、管乐组、声乐组、室内乐组。根据参赛者年龄分为(19-27)、(17-18)、(15-16)、(13-14)、(11-12)、(9-10)、(6-8)组。本届大赛邀请了多位国际一流的音乐家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优秀选手参加。

孙小雯自幼学习音乐,2017年开始学习低音提琴。学琴期间,她曾在长沙音乐厅、北京音乐厅、上海音乐厅等地,多次参与各类乐团的演出,积累了一定的演出经验。

孙小雯的指导老师是杨振安和李鹏程。杨振安是我国著名的低音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八十年代留学日本。回国后,他致力于乐团演奏及教学工作,出版发行了“贝斯名师指点”“电贝斯敲巴奏法”有关著作及录像带。经他指导、培养,成功考入国内外音乐学院的低音提琴学子已有300多名。李鹏程是湖南师大附中艺术教研组组长,国家级音乐骨干教师、中学音乐高级教师。他还担任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葫芦丝、巴乌、陶笛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等职务,并连续18年被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评为中小学生“三独”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孙小雯曾在2018年参加湖南省弦乐大赛时取得二等奖;2019年,她又荣获长沙市独奏比赛高中组一等奖;2021年,孙小雯获得美国纽约国际青年音乐家大赛17-18岁青年弦乐组第一名。(周丛笑、陈志翔)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