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安全责任不落实、上级制度要求不执行、安全生产作风不扎实、安全管理能力不适应等突出问题,彻底清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将本次专项行动与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减灾等工作以及党的二十大保电等有机结合,围绕防范重大风险要求,对系统内电力生产、工程、煤炭等各领域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

为确保专项行动部署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该公司一方面要求各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强化对专项行动工作的布置、检查和问责。另一方面,将专项行动检查表进行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该公司完善了自查自改、督促整治、督导验收、巩固提升的闭环管理机制,对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并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安全检查责任制,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的履职问责机制,确保检查过程严谨、整改及时、落实到位。同时,强化追责问责,对自查发现问题重复发生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对公司检查发现专项行动开展不到位、发现问题不问责的,追究相关单位责任;对举报事项核查属实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

为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有安全”的浓厚氛围,推进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安全管理,该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较大及以上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管理办法》,建立举报机制,明晰举报细则,鼓励广大员工对违法违规、排查整治走过场、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现象予以举报,对举报重大风险隐患、避免事故发生的人员实施奖励。

通过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该公司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以安全稳定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欧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