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发票寄递送温馨 税邮联手抗疫情

2022年04月0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纳税人展示邮寄的发票。受访单位供图1
纳税人展示邮寄的发票。受访单位供图1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今年疫情又来了,听政府的话不出门,不能到窗口领发票、开发票了。不过不用担心,只要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线上代开发票,邮寄到家,很方便的!”因为疫情管控“宅”在家里的张先生,高兴地在朋友圈里贴出刚刚收到的信封,上面贴着税务部门的温馨祝福:“您对国家的感情,中国税务为您温馨记录”,里面则夹着一条税收政策小贴士:新购商品房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要求,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措施,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主动与邮政部门协作,签订代开发票邮寄业务协议。

长沙市范围内的纳税人,只需通过“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线上缴税后即完成发票代开申请。相关资料经网络传递给税务部门,税务工作人员开具发票后,再由邮政快递或顺丰快递将发票寄递到纳税人手中,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拿到发票。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发展,发票代开寄递的便捷性越来越得到广大纳税人的认可。税务部门也相应将开展服务的票种从4种增加至12种,新增专用发票仓库,协调软件开发公司升级税控设备,确保满足纳税人的需求。2021年,为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寄递业务近40万单,数量3262万份;办理发票代开寄递业务20万单,数量23万份。

为了给因疫情困在家中的纳税人感受到温馨,分局紧紧围绕2022年第31个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在开展发票寄递的同时,附上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礼包”,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买卖、车辆购置、个人所得税缴纳等惠民政策做成“小贴士”,再贴上税务部门的祝福:“不要觉得纳税很远,国家建设一直有您的贡献。”“一次纳税很简单,一生纳税很光荣”“智税时代,一起向未来”……让纳税人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也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温情和期待。(贺洪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