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各级妇联组织战疫践初心 “巾帼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04月0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把场所码贴在显眼位置,确保每位顾客出示场所码再进店”,“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及时完成疫苗接种及加强针”,2022年4月6日,长沙市妇联下派党员干部刘爱兰、姜湛强等逐户走访农家乐、超市、餐厅,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长沙面临考验,长沙市妇联20名党员干部分批奔赴5个村、社区,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半边天”力量。

3月29日,长沙市委组织部发布一线疫情防控“出征令”,面对组织召唤、群众的期盼,长沙市妇联党员干部争相请战、踊跃报名,“我报名”“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没有犹豫、只有担当,斩钉截铁、铿锵有力,短短几个小时内,市妇联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完成集结。

第一批12人于当天下午立即赶往岳麓区天顶街道报到,分别下派到星湖社区和振业城筹委会,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4月2日,第二批8人分别下派到岳麓区学士街道学泰村、学华村、学士桥社区。

在完成下派防疫培训,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工作、了解防疫情况后,市妇联党员干部迅速在辖区内的学校、企业、农家乐、商铺等开展防疫相关工作。每到一处,检查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三码”扫码及外来人员登记情况;检查工作人员戴口罩情况;核查防疫物资到位及消毒情况;了解重点人员管理情况,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和防疫知识,配合下派社区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9次、7万余人次,将防疫一线变成践行初心的考场。

长沙市妇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万锋表示,党员的初心就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他与下派星湖社区的6名党员干部一起,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3次、大数据核查89人次、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390人次、办理黄码人员申请解码30人次、办理解除集中隔离手续6人次。

长沙市妇联筹集抗疫物资175箱,市妇联党组连续5次走进下派社区,慰问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指出,“疫情一线在哪里,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岗位就在哪里”,她要求下派党员干部精准发力、协同作战,以钉钉子精神将下沉防疫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用我一簇“巾帼红”,守护满城“健康绿”,长沙市妇联下派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只是一个缩影。长沙市各级妇联组织近2000名干职工、2.8万名妇联执委和5万余名巾帼志愿者,立足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与近千万长沙群众心心相映,拧成一股绳、汇成一道光,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周献、黄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