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衡阳县:农机穿梭春插忙

2022年04月08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湖南省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衡阳县梅花农机合作社投入3台高速插秧机、2台有序抛秧机开始早稻插秧,拉开衡阳县早稻春插大幕。

“我们合作社的早稻全部使用机插机抛,一台插秧机不到20分钟就能插完一亩田,今年经过升级改造的抛秧机,每台从起秧、运秧、再到抛秧整个全过程,可以省去5个人工,而且每天抛的效率也要快好多,一台抛秧机一天抛个60亩不成问题”。说到机插机抛的节本高效率,合作社理事长刘准掩饰不住满脸的喜悦。梅花农机合作社今年早稻育机抛秧苗400多亩,机插秧苗4000多亩,除了供应自己流转的农田外,还为周边农户代育秧苗。

据悉,今年衡阳县成功申报全省水稻机插机抛秧社会化服务项目。为顺利推进该项目的实施,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门已举办3期机插机抛育秧技术培训班,派出27名农技人员上门进行技术指导,联系湖南中联重科公司给衡阳县31台抛秧机统一进行机械升级改造。目前水稻机插机抛秧陆续展开,预计早稻可完成机插机抛秧面积30万亩以上。 (蒋俊峰 钟仲华 肖永香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