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绘出最美郴州 拿走百万大奖

2022年04月0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郴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发布会现场。郴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东江湖的清波荡漾是她,莽山的云海奔涌是她,“半条被子”的鱼水深情是她,高椅岭的丹霞奇观也是她…她是湖南郴州,美得万紫千红,如春花灿烂。

今天,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郴州旅游形象宣传“四个最美”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发布消息,面向全社会征集郴州旅游“最美宣传口号、最美摄影作品、最美视频短片、最美原创歌曲”,只要你的金句够响、作品够美,单项征集最高奖金15万元等你来拿。

一句口号,叫响一座城;一张照片,惊艳一座城;一段视频,演绎一座城;一首歌曲,传诵一座城。郴州的美,该是什么模样呢?

口号恰是直抵人心、字短情长。本次征集的郴州旅游最美宣传口号要求提炼一句具有吸引力和号召力的口号来精准定位郴州旅游形象和内涵,充分体现郴州历史文化精髓和旅游资源特征,主题突出、富有创意、寓意深刻、词语精炼、易记上口。

照片满是风花雪月、又见人间烟火。郴州旅游最美摄影作品要求围绕郴州的山水、生态、文化、民俗、非遗、美食、人文等题材进行拍摄,参赛作品要求主题明确,构思精巧有创新,前期拍摄与后期制作艺术俱佳。

视频中帧帧如画,刷新郴城百变模样。郴州旅游最美视频短片要求视频主题突出,富有创意,须与郴州自然、人文、历史等文旅资源相关,画面优美、引人入胜。

歌曲想要萦绕耳畔、单曲循环。郴州旅游最美原创歌曲要求以郴州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或取得的成就等方面为创作题材;要旋律优美,风格新颖,易于传唱,有地域特色。

郴州的美,不拘泥于一样,任你发现,任你才思徜徉。其中,郴州旅游形象宣传最美宣传口号、最美摄影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各10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2万元(郴州旅游最美视频短片、最美原创歌曲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各15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5万元);四项征集分别设置三等奖7名,每名奖金1万元;入围奖50名,每名奖金1000元,并奖励郴州全域旅游卡2张;活动总奖金超过百万元,满满诚意,只为征得创意美丽、悦耳动听。

关注“郴州文旅广体”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便可投稿。

据悉,今年以来,郴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旅发大会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办会兴城”目标,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旅游发展新模式,全面启动“千百十一”工程,全力建设千亿文旅产业,实施百个文旅项目,落实十大举措,致力于把郴州打造成为新时代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目前,郴州市成立了高规格的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建了精干的宣传营销工作专班,通过举办此次郴州旅游形象宣传“四个最美”征集活动,旨在多形式、多角度、更直观地展示郴州旅游资源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形象、新特点、新亮点,重塑郴州旅游形象和品牌。(肖慧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