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04月08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保证妇女儿童的安全,日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减轻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压力,更好地满足服务对象需求,医院党委办公室(团委)面向机关第一、二、三党总支招募志愿者,帮助孕产妇送餐到病房。

“您好,请您告知用餐服务对象的楼层和床号,我们志愿者会帮忙送达病房。”清晨7点20分,志愿者陈棱丽早早到达了创新楼西门出口处,她仔细跟送餐的外卖员逐一沟通,确保餐食信息准确无误。其余两名志愿者将餐食一一放上推车,按照楼层送给服务对象。

李女士刚生完孩子,因为体力消耗比较大,想吃点清淡营养的食品。“谢谢你们!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我们住院很安心,现在不出病房就能吃到三餐,还是要感谢医院的志愿者们……”李女士接过热气腾腾的早餐后跟志愿者说。

据统计,送餐志愿服务自3月29日开展以来,有15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577位服务对象受益,医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健康绿”。(刘彩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