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税务讲堂”解读两会精神

2022年04月0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民生保障、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词句最受关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清和作为首期“株洲税务大讲堂”嘉宾,着重宣讲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在近两小时的宣讲中,周清和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用听得懂、贴地气、易接受的语言,对全国“两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及个人参会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生动有力地分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来讲课,让我们听到了一个参会者的亲身感受,既耳目一新,又倍感振奋。”株洲市税务局干部颜培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结合省局教育培训要求和市委“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全力构建“大学习、大培训、大发展”教育培训新格局,有针对性地开设“株洲税务大讲堂”。该讲堂按照“两月一期、每年一评”的方式开展,采取“线下培训+线上课堂”“外邀+内培”方式安排课程,邀请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委员走上讲台,解读政策、分享经验、畅谈体会,帮助株洲税务干部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开展‘株洲税务大讲堂’,需要大家在深学、细悟、落实上下功夫。要以此为契机,发挥才智,创新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动仗、攻坚战,为培育制造名城、打造幸福株洲贡献税务力量。”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表示。(罗舜爱 资娟 任解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