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分级负责分类推进 务实开展闲置低效国有资产资源资金清查处置

2022年04月09日09:4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级负责分类推进 务实开展闲置低效国有资产资源资金清查处置

4月8日,全省清查处置闲置低效国有资产资源资金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又新增特殊变量,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面临很大挑战,要坚持分级负责,把握分类推进,务实开展全省闲置低效国有资产资源资金的清查处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效的财力物力支撑。

李殿勋强调,要按照全领域、全口径、全覆盖的要求,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全面清查各级政府拥有、管控的实物、现金、债权、股权、特许经营权、未来收益权等一切国有资产、资源、资金。要突出各类园区、党政机关、高等学校、国有企业以及林业、水利、矿产等重点领域和行业,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协同机制,分类推进清查处置工作。要准确把握“能用则用、不用则售、不售则租、能融则融”的处置原则,按照尽量提高使用效率和处置收益的要求,盘活闲置、提升低效的各类资产、资源、资金(包括现有预算资金),统筹用于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专业指导,总结推广经验,强化激励约束,务求清查处置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孟姣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