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长沙县江背镇严把农机年检安全关

2022年04月0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踩刹车。”

“左转向灯,右转向灯。”

在长沙县江背镇,检验人员正在为居民吴建军检验拖拉机。通过检验人员现场对拖拉机进行检验,填写检验表、粘贴检验合格标志、盖检验合格章等流程后,吴建军高兴地说:“做好农机检验,这样我就能安心春耕了。”

当前正值春耕时期,4月8日,长沙县江背镇结合春耕生产实际,扎实开展2022年度农机年检工作,为全镇春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年检现场,工作人员对进入现场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按照检审标准和要求,严把检验技术关,对每一辆农机主要安全设施部件逐项进行检测,对检验合格的农机及时核发合格标志。对达不到安全技术要求的农机,一律不予通过检验。同时,审验人员以提供现场咨询、派发资料的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机手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回去以后,我会按照要求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现场农机手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本次年检共计检审农业机械103台,签订农机驾驶员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103份,发放农机宣传安全生产资料110份,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为全镇春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背镇紧扣农业机械为‘三农’服务这条主线,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及农机服务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管,以农机安全促农业生产,使农机装备成为春耕生产的‘主力军’,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卢木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