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隔离不隔爱 在解除隔离那一刻她们收获了温暖“浏阳大礼包”

2022年04月09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很惊喜,湖南浏阳人真的很热情,隔离期间给了我们满满的爱,隔离出来还有这么多惊喜。”日前,因为工作原因,外地来浏阳隔离的胡先生(化名)从永安镇隔离点走出来的时候,收到了意外惊喜,一场绚丽的烟花在酒店上空绽放,大家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浪漫感动不已。同时,酒店还为胡先生等隔离人员贴心准备了浏阳特产大礼包和一封深情款款的信件。烂漫烟花之下,他们纷纷向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3月24日,浏阳市永安镇某酒店被确定为集中隔离点,在这个由医务工作者、酒店服务员和隔离人员组成的“临时大家庭”里,有“一对一”进行健康管理的贴心,有变着花样准备一日三餐的用心、有为驻点医生送来锦旗的暖心,浓浓暖意汇聚成强大的战“疫”力量。

就在不久前,隔离酒店接收了一对夫妻,两人神情异常焦急,丈夫告诉工作人员,妻子已经怀孕在身,体质也比较弱,随时需要人照顾。

可根据管理规定,原则上必须单人单间隔离观察。浏阳市中医院作为驻点医院,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了妇产科医生每天进行“线上诊断”,随时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无微不至的关切解决了这对夫妻的“后顾之忧”。

像这样暖心的故事,已成为了隔离点的日常缩影。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永安镇时刻紧绷安全防线,在隔离点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健康检测组、消毒处置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通过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细化到点,全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无私的关爱可以“穿越”隔离措施,让隔离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而温暖的背后是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和付出,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配送三餐、环境消杀、垃圾转运等,每一个环节背后都凝聚着责任与担当,不仅驱散了隔离人员心头的阴霾,也让天南地北的同胞们感受到了浏阳的精神与风采。(肖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