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我是党员,救人是应该的”——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跳水救下轻生男子

2022年04月1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不用谢!我是党员,救人是应该的。”4月7日在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建湘路支行内,一名男子对拉着他手道谢的老人说道。

“快来人,有人落水了!”4月6日下午,下班后准备在金鹗山公园跑步的刘旭明,听见不远处传来呼救声,立马闻声跑去。只见一名男子正在湖中挣扎,身体不时沉下水面。

眼看落水者离岸边越来越远,没有丝毫犹豫,刘旭明迅速丟下手机,脱掉身上的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湖中,拼命朝落水者的方向游去。

渐渐靠近落水者后,刘旭明从背后一把架住落水者的身体,让其头部露出水面,连拖带拽地向岸边回游。此时,湖边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打110,有的找来工具准备帮忙接应。

下面托、上面拉,在众人的合力下,刘旭明与落水者被拉上了岸。

“快游到岸时,我身体几乎没有力气了。”刘旭明表示,当时游了差不多十米远,水深足足有两三米,加之落水者的体重接近180斤,没过一会儿就感觉使不上劲了。

上岸后,刘旭明四肢发抖,靠在围栏边缓了一阵,待警察到达后便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落水者40岁左右,患有间接性抑郁症,当天产生了跳水轻生的念头,目前已无大碍。

事发第二天,被救者的母亲通过警方找到了刘旭明,希望当面现金酬谢。

刘旭明知晓被救人家属的来意后,连连摆手拒绝了好意,只说了句:“不用!我是党员,救人是应该的,换做是其他人也会去做的。”

此时,支行的同事才知晓刘旭明跳水救人之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刘旭明一直都非常乐于助人,得知此事并不感到意外,大家都为他的行为点赞!随后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党委对刘旭明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孙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