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常德石门:青山枢纽船闸上游引航道隔水墙底板首件开始浇筑

2022年04月12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青山枢纽船闸上游引航道隔水墙底板首件开始浇筑。受访单位供图
青山枢纽船闸上游引航道隔水墙底板首件开始浇筑。受访单位供图

4月11日下午,位于常德市石门县境内的青山枢纽船闸上游引航道隔水墙底板首件正式浇筑,拉开了船闸引航道施工的序幕。

该项目是湖南省交通建设重大项目之一——澧水石门至澧县航道建设工程的重要一环,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项目包括枢纽船闸及泄水闸土建施工、现有青山枢纽左汊泄水闸拆除、导流工程及其他临时工程等。船闸设计标准为2000吨级,闸室设计单向通过能力为1540万吨,最高通航水位为2年一遇水位。

上游引航道隔水墙首件底板预计浇筑170立方米干性混凝土。为进一步提高浇筑效率,项目团队在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的基础上,同时安排了一台100吨履带吊搭配料斗和一台挖机搭配料仓,同步开展浇筑工作,最快5小时完成作业。

“为提高浇筑效率的同时保证作业安全,我们对混凝土下料料斗进行了优化,通过增设液压传动杆,实现对料斗的远程控制,大大减少了控制料斗的人员数量,从而为浇筑施工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项目施工方中交二航局负责人介绍道。

项目建成后,将对常德市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促进湘西北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