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税法进校园十二载,一场发生在春天里的温暖约定

2022年04月1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踊跃参加税收知识抢答。单位供图
学生们踊跃参加税收知识抢答。单位供图

“2013年4月,六年级的我有幸参与了税务局组织的‘税法进校园’活动;自那以后,我才知道税收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而依法诚信纳税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株洲市栗树山小学2013级毕业生朱麒轩这样说道。

4月11日,株洲市税务局、株洲市芦淞区税务局“税进校园十二载 爱心助学送关怀”税收宣传活动来到栗树山小学,青年税务干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课上,税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活泼的动漫,向孩子们普及税法小知识,并通过趣味问答的互动形式巩固学习效果;在校方的帮助下,税务部门提前联系了2名曾参与过“税法进校园”的毕业生,并邀请他们通过录制寄语视频的形式共同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课后,开展以“我身边的税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挑选出6篇优秀作品并对小作者进行奖励,将“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理念在全校师生中传递开去。此外,税务部门还对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小学生进行了爱心助学。

作为株洲税务系统精心打造的“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自2011年起,栗树山小学和税务部门已经联手开展了12年的“大手牵小手”税法宣传活动。由于该校位于芦淞市场群中,校内学生的家长绝大多数为服装市场个体工商户或相关从业人员,选取栗树山小学作为税法教育基地,有着宣传一次、带动一片的实际效果。12年来,在这里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培养一批批“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收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不断增强市场经营户的依法纳税意识。

“‘税法进校园’活动已经连续12年来到学校了,通过税收知识小课堂、税收主题征文这一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就建立起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栗树山小学校长殷燕说道。

31年税宣路初心如磐,12载进校园使命在肩。税收宣传月期间,株洲税务系统将陆续在各中、小学开展一系列“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意识,持续增强税收宣传效果。(张鹏程 彭辰瑜 欧阳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