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 颐而康超9成门店已复工

2022年04月1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颐而康门店工作人员在对营业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洁。受访单位供图
颐而康门店工作人员在对营业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洁。受访单位供图

连日来,长沙市各区县陆续发布“恢复相关领域、行业、场所正常秩序”的通告,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正式恢复线下教学,餐饮行业恢复了堂食,相关行业也逐步复工复产。

本轮疫情发生后,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餐饮和服务行业,“我们现在恢复了堂食,但是原本能做八位客人的桌子现在改成四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芙蓉区某餐饮店经理表示。

以颐而康为代表的一些服务行业也受到较大冲击,“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停止了营业,配合疫情防控,现在恢复相关场所的通告发出后,我们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始营业。”颐而康集团公司总经理周春国介绍道。

连日来,颐而康除娄底外的市州门店都已在遵循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有序营业中,颐而康长沙门店已恢复营业。截至4月11日,颐而康将近95%的门店已恢复营业,员工复工率也超8成。

“我们所有进店顾客必须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颐而康所有员工也严格执行绿码上岗,调理师服务前需进行手部酒精消毒,并全程佩戴口罩服务。”周春国谈到防疫措施时表示。

目前,颐而康各大门店大厅坚持每日多次清扫,房间无死角清理,每天对营业场所的空气消毒不少于一次;房间新风、负氧离子发生系统也提前开启,保证空气流通;顾客直接接触的物品坚持“一客一换一消毒”原则,同时,门店电梯也每天多次消毒。

“很高兴门店终于恢复营业了,之前好几个老顾客都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开门,说想来调理下身体。疫情期间门店暂时歇业,公司组织我们进行了技术培训,特别是针对提高免疫力的手法和穴位,收获挺大的。公司要求我们这段时间服务要全程带口罩,服务前要用酒精消毒手部。”颐而康西子钻石店特色调理师谭伟红对门店恢复营业表示很高兴。

据了解,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颐而康门店整体营收未达到预期,但正是由于这样特殊的背景,人们更加重视健康养生,而这也是其发展的前景所在。据颐而康西子钻石店店长刘亮介绍,疫情期间,西子门店歇业了18天,10号开始恢复营业,这两天进客量已经恢复到七八成。

“颐而康作为健康养生行业龙头企业,虽然疫情期间有部分门店因响应政府号召暂时歇业,但门店停产不停工,不断提升调理技术和手法,全力守护大家的健康。”周春国表示。(胡曌 何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