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万家、伊利携手开启爱心助捐行动 共筑“美好流动课堂”

2022年04月13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美好流动课堂”合影。单位供图
“美好流动课堂”合影。单位供图

“给我来三箱牛奶吧,也给乡村孩子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在华润万家门店的牛奶区域,几位顾客正在向店员咨询着这个“买牛奶献爱心”的活动。据悉,消费者只需购买一提(箱)伊利金典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万家、伊利就会代表消费者向“美好流动课堂”乡村美育公益项目配捐一元。

4月13日至5月10日,华润万家携手伊利金典在华润万家全国200家门店启动2022年度“美好流动课堂”爱心助捐行动。通过“以买代捐”的公益形式,万家与伊利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教育帮扶,同时呼吁消费者一起参与公益,让更多乡村孩子享有接受美育教育的机会。

多方合力,为更多乡村孩子圆美育梦

2020年7月,华润万家以美育教育作为推进教育帮扶的切入点,携手公益伙伴启动了“美好流动课堂”乡村美育公益项目。作为探索乡村美育帮扶长效机制的新尝试,华润万家联合外部力量,打通自身渠道优势、整合帮扶资源,形成公益合力,弥补偏远地区学校美育教育资源配置不足、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的同时,也唤醒了社会大众对乡村美育发展的关注。

2021年,华润万家在全国举办近千场次爱心公益活动,累计传播和宣传覆盖的社会人群超过 3亿人次。“以买代捐”、爱心义卖、主题快闪……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为消费者打造了“沉浸式”的公益体验,也吸引了大量社会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提高了“美好流动课堂”的公益影响力。

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底,华润万家“美好流动课堂”项目已在广西隆林、贵州毕节、西藏林芝等地学校修建了8所美术教室,为超过2500名学生提供了优质美育教育课程。

公益升级,“美好流动课堂”开启2.0时代

经过2年的实践摸索,华润万家已经形成“美好流动课堂”的完整公益模式。踏入2022年,华润万家的任务将从聚焦帮扶实践,升级为实现帮扶效果的提速增效,“美好流动课堂”也正式从1.0版本向2.0版本进阶。

今年,“美好流动课堂”将扩大援助规模,对乡村学校的标准化帮扶体系进行升级;项目还将加强与专业美术机构的合作,针对不同学龄段儿童设计更符合学生成长体系的美育课程,推动线上课程体系的持续优化;为了与消费者形成最佳互动、让公益行动深入触达社会各界,万家将进一步探索“美好流动课堂”在沉浸式公益场景的落地可能性;最后,项目将继续拓展与合作伙伴的公益共创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公益力量共同助力乡村美育公益事业。

从1.0到2.0,“美好流动课堂”的焕新升级,不仅是万家勇于公益创新的体现,也彰显了万家万家践行公益的决心。

今年5月,华润万家将携手爱心伙伴,在上海、深圳、广州、南京、南昌、西安、天津等全国重点城市的万家门店,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义卖活动;9月,华润万家将继续举办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动月,以更多元的公益新玩法,带领消费者走进“美好流动课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好流动课堂”还将首次来到华润希望小镇开展支教行动,为当地的孩子开启新一段爱心接力。

华润万家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美好流动课堂”项目中不断探索创新公益模式,打造更完整的闭环公益生态链。万家相信,点滴善意的汇聚,能让爱心随着“美好流动课堂”一起流向乡村孩子的世界。未来,万家将坚守公益初心,携手更多合作伙伴,积极联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助力乡村少年的美育未来。(胡正梁 杨贝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