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2年一季度湖南查办民生领域案件3152件 罚没金额6405.63万元

2022年04月1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向宇摄
发布会现场。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4月14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农资打假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铁拳”行动和农资打假工作情况。

“一季度,全省共查办民生领域案件3152件,罚没金额6405.63万元。”丁珍良表示,“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食用油、调味品掺杂掺假,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化肥、农膜、农机等农资产品假冒伪劣等10类严重违法行为,深挖案件线索,狠抓执法办案,精准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执法稽查局一级调研员肖贝公布了17例“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包括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和未按规定标注的化肥产品案、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泥鳅案、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钙镁磷肥案、销售不合格微耕机案、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案等。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组织开展“查农资、保春耕”护农专项行动,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列入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十大重点之一,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万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4500余家,问题整改100余家次;查处化肥、农机、农膜等违法案件85起,查封不合格农资产品268.5吨,罚款金额496.54万元;组织开展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从生产领域抽取了40家企业的65批次产品,产品抽查合格率93.85%。

丁珍良表示,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案件查办力度,牢牢守住民生安全底线,使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